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13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资源与化工学院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增强全院师生国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构建大安安全格局

一是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有序开展。顺利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一系列宣传活动,制定了《资源与化工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策划》,综合运用学院各类平台载体,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一系列活动与常态化宣传教育相结合,让师生都充分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多元宣传,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利用本单位的LED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载体推送国家安全的文章;线下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让师生在日常课间都能感受国家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每个师生都能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国家的安全,离不开每个师生。

三是以赛促学,强化国家安全观念举办了以“构建国家安全观,感悟国家新时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围绕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开展,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有111名,让学生更加系统性的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举办了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手抄报大赛,学生用色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举办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视频创作大赛,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的精神样貌。

资源与化工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全方位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使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贡献力量。今后,资源与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国家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之中,做到常抓不懈,确保师生都能主动有效的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