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95

4月18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工科楼405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尤溪县半山村经验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再次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纷纷发言。会议指出,要按照“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改革、抓好党建促民生”的总体要求,结合2022“一院一品”的创建,强化党建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党建与科学研究相融合和党建与服务地方相融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推进“六大攻坚战”的任务落实和育人强校目标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的政治学习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再学习、 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长效机制,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学研结合、学讲结合、学做结合,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好“六大攻坚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