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三明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后生仔突击队成功入选三明市首批“优秀后生仔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239

近日,三明市团市委首次公布了2021年度三明市“优秀后生仔突击队”的名单,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组建的三明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后生仔突击队成功入围,本次认定活动从全市各行各业202支突击队中遴选出41支突击队认定为优秀,该团队是我校入选的唯一团队。


2021年6月,三明市团市委首次向全市各行各业征集一批新时代服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后生仔突击队,校团委、资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河小禹”专项行动,组建三明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后生仔突击队,为其配备专业的师生团队、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保证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有序推进。突击队自组建以来,致力于引领资源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师生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守护碧水净滩行动、水资源调查、水质监测等系列环保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活动过程形成视频、图片等数百份资料,与三明市河长办、环保局、水文局交流合作,为其在环境污染生态修复方面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团队成员有3人次被三明电视台采访,在相关媒体报道二十多次,其中学习强国1篇、中青校园网6篇等。由突击队员组建的碧水沙溪生态调研获2021年三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队成员张丽华老师,林琳铃同学入选2021年福建省“河小禹”专项行动“校园河长”称号。


争当“河小禹”,携手肩并肩。校院两级将继续携手并进,因地制宜,创造性的开展后生仔突击队的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融合,以青春护河清,以热血守绿荫,在呵护好青山绿水的同时,辐射带动周围人群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生态文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