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陈风华、薛荣荣、任士钊课题组近期在CrystEngComm期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89

近期学院陈风华、薛荣荣、任士钊课题组提出了一种基于掺杂的有机小分子互变异构体的固相分离策略,有望实现一类有机小分子互变异构体的固相分离。

当前该课题组以鸟嘌呤为模型体系,通过溶液合成法实现了次黄嘌呤在不同鸟嘌呤固体中的掺杂,利用这一掺杂策略首次实现了对次黄嘌呤N7HN9H互变异构体的固相分离。相关工作论文“Solid-state separation of hypoxanthine tautomers through a doping strategy”发表在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CrystEngComm期刊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为第一单位,薛荣荣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陈风华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任士钊副教授、李福颖副教授、课题组科研助理陈修智、课题组18级本科生梁成凤和李燕萍为论文共同作者。

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教育厅和三明学院的资助和支持。该工作的成功开展为有机小分子互变异构体的固相分离提供了一种简单高效的策略。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ce/d2ce0014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