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全民防诈,全民无诈--资化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53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骗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5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联合荆东派出所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专题宣讲。

    荆东派出所组建的宣教队成员以近几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校园贷、购物退款、网络裸聊、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校园常见诈骗手段“断卡”行动的危害,同时派出所民警同志提醒各位同学们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同学们被骗的可能性。

    随后,资化学院防诈骗宣传队成员李紫婧(21级生物)、杨世胜20级化工2班)结合自己经历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被诈骗团队诈骗的过程要求同学们学会如何识别诈骗手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提醒同学们要记住:对可疑人员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说明情况。

    资化学院党委一向重视学生的防诈骗等安全宣讲教育,本次安全教育,通过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让学生们对校园诈骗案的主要手法及防诈骗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诈骗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防诈骗意识,要加强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三明三康”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