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189

2022年5月13日,氟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念保义受邀在省建行总部对建行部分员工开展主题为“‘双碳’战略背景下福建氟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及融资服务建议”的讲座。本次培训采用省行现场参会,各地区支行视频参会的方式,现场共有51人参加。

首先,省行业务部副总经理散国红对念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分行、支行员工能对氟新材料行业有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对接氟新材料企业项目,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随后,念老师围绕氟新材料行业综述、中国氟新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福建省氟新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及布局状况、行业发展主要风险点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最后念保义老师针对性提出三点融资建议,希望对省建行引导创新信贷产品,支持省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有实质性的帮助。

此次培训一方面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长期战略目标,助力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更好发挥氟新材料行业对双碳目标的战略支撑作用;另一方面助力建行业务精英拓宽对产业发展融资渠道,对成长性好、核心竞争力强的氟新材料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降低氟新材料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国家级标准化、规范化园区建设提供多方位信贷支持,有效助推省氟新材料产业朝着绿色高质量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