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资源与化工学院参加全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97

2023年4月14-18日,资化学院教师参加在苏州举办的全国教学、科研及检验检测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华育技术培训中心、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承办。

大会围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研究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三废”管理与环保处置以及应急实验体系建设与实践等问题。会议围绕着实验室安全全过程处理出发,针对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原因,讨论应对方案;危险废物新法规、新目录、新标准进行解读及介绍,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体系、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危化品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等体系进行安全管理及建设展示;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治理能力,强化服务保障高危技术 物资安全运维常态化探索与实践。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组专家、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化学所专家、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技术委员会、全国爆炸物品公共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都做了精彩的报告演讲,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提出了代表性、建设性宝贵意见。


资源与化工学院实验室林武滔、杨丽英、赵燕娜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学习了全国教学、科研及检验检测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及教训,也为今后本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做出基础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