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资化学院一项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重大项目结题并入选典型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24

近日,资化学院2020年获立项的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重大项目工程教育认证与区域产业需求相融合的化工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张建汉教授获结项,工程教育认证与区域产业需求相融合的化工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案例还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典型案例库。

该项目以教育部工程认证为抓手,立足三明本地,结合区域战略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提出一条育人主线、双向评价机制、三维育人路径、四种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出条学生成才需要与区域产业需求双向对接的人才培育的新道路,为其它工科类专业转型发展提供可示范模式,同时得到兄弟院校同类专业的高度赞誉。在项目实施期间内项目组核心成员参与的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奖,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流课程2门,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立项6项,指导化工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获奖2次,发表本科学报教改论文1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