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工作  就业活动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22

    为提升学院育人水平,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921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A)-403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及经验分享会,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党委副书记曾玲老师、副院长林明穗老师、资环系、生物系及化工系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意向考研的毕业班同学参加动员会,会议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大三的同学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曾玲老师主持,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美丽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郑文辉(资环系老师)介绍了近几年来的考研形势及资源与化工学院近年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并结合历年的考研形势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力,综合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切忌盲目定目标,报考“211”、双一流和省属老牌高校的本专业会是不错的选择。

会上,各专业老师依次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考研经验分享。生物系的邢建宏老师结合我院生物技术专业近两年喜人的考研录取情况,提出了六大成功秘诀。同时,邢老师也强调同学们应该客观面对真实的自己,善于利用院内优质的教师资源,多向专业老师们寻求建议与帮助,珍惜机会,勇敢面对挫折。生物系的林伟凡老师则是邀请了自己刚刚上岸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小师妹,为同学们分享“热乎乎”的考研经验,建议考研学子们一定要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且要善于利用各类内容平台搜集信息。化工系的李伟安老师则从自身历时十年考研读博的真实经历出发,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报考流程、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及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极为详尽的介绍;此外,今年新入职的两位辅导员朱炜及项懿老师则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考研心态,严格按照考研入学考试的流程来进行复习,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交流会上,气氛热烈,院领导及有考研经验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同步交流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干货满满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赖文忠书记做了精彩的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院历年来在考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众多学子考上211985等重点高等学府,我院考研氛围日益增厚,这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并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提出了赞善与期许。第一,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地评估自己,不是盲目地跟风选择名校,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好好做功课,了解了利弊,综合考量之后再明确目标院校。第二,树立必胜信心,攻坚克难。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考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有志者事竟成。第三,要勤奋刻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研之路漫长与艰辛,需要同学们加强自律,吃得苦中苦。第四,要执着与坚持,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希望同学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考研梦想,越努力,越幸运,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在2024年考研报名即将开始之际通过举行动员大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更是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的决心,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目标,提高备考精准性,也为学院下阶段的考研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