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工作  就业活动
职等你来,就业同行——资源与化工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仪式暨企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22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博学楼223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曾玲老师、全体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参加。

院党委副书记曾玲老师在就业工作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传达并解读了三明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指出就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从今年9月至明年8月将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常态化地举办分领域、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的校园招聘会、专场宣讲会及行业推介会,为毕业生们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把握国家、地区出台的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增强求职就业成效。她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脚踏实地,先就业后择业。二要积极投身基层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动员同学们留明就业,服务三明山区经济发展。三要养精蓄锐,把握机会,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线上或者线下的校园招聘会、专场宣讲会及行业推介会。四要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就业陷阱。

启动仪式后,学院邀请恒申集团、元力股份、奇美化工等知名企业,以PPT宣讲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其企业文化,福利待遇,发展战略及应聘流程等问题并分发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3 家企业一共提供了60个就业岗位用于招聘我院2024届毕业生们。

宣讲结束后,恒申集团现场投递简历50余份,进行了第一轮现场面试,筛选出合适的同学进入后续第二轮线上面试;奇美化工的第一轮现场面试从下午17:30一直持续至晚21:00。面试现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地投递简历,争取宝贵的面试机会,参加此次宣讲的HR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打动,希望能给毕业生们提供很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是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同时也是我院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搭建2024届毕业生们充分、高质量就业平台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