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工作  就业活动
资源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14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工科楼小广场举行。

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曾玲老师到场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招聘会,200多名应届毕业生满怀自信来到现场,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浓烈。专场招聘会共邀请了16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了348个就业岗位,覆盖了我院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资源环境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领域。

招聘会上,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简历,积极主动与招聘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详细咨询公司职位要求、行业前景及人才吸引政策等相关信息,表现出更加务实、更加积极的择业心态和就业观念。据统计,16家用人单位共收到了400多份求职简历,各用人单位对此次招聘会的效果非常满意并对我院毕业生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上进心强,并且希望今后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输送方面的合作。此外,部分非应届毕业生也主动参与到招聘会中,提前了解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为就业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以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参会企业均为岗位对口、规模较大、技术领先、发展前景较好的公司,通过学生与企业的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进行择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视抢抓就业机遇,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提供精准服务。自2023914日的首场企业招聘宣讲会以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我院已举办了多场次的企业招聘宣讲会及各种形式的就业指导举措,包括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指导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加大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充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稳步推进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合力打好“就业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