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工作  就业活动
资源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毕业生增强求职竞争能力,传播和普及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提升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能力。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115日及1117日在工科楼A403举办了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各系各专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过院内对参赛选手的生涯发展报告或个人简历进行初审,最终共有24位参赛者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复赛,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

现场展示及答辩环节,吸引了我院大一至大四的同学们到场观摩与学习。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通过PPT的形式,围绕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方面详细展示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每一个选手短短的5分钟,不仅体现了其对未来工作的认真思考,更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对职业生涯的美好追求与向往,评委老师们分别从职业规划的科学性、可实施性及选手现场表现等情况进行提问,选手们认真对答评委老师的问题,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两场激烈的比拼与评委们的认真评选,结合综合书面评审、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两个环节比分,曾佳美、林晓燕同学分别获得就业赛道与成长赛道一等奖,张婧欢、何思颖、陈忆斌、蔡梅艳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邓惟、叶欣怡、周欣、张正、姜丹锐、杨雨晴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推荐曾佳美、林晓燕、张婧欢、何思颖、陈忆斌、蔡梅艳六位同学参加校职业规划大赛。

大赛以“规划启航,职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大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掌握创新创业的能力、毕业后更好地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奠定了重要基础,最终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