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专栏  就业工作  就业活动
资化学院到海斯福化工公司推进“二元制”办学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25

31日,资化学院李奇勇院长带领工作人员到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推进“二元制”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办学工作,并开展拓岗促就业行动。

海斯福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叶宝刚组织工作人员与资化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二元制办学现状、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下阶段顺利做好2024届毕业生实习、总结、毕业典礼组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叶宝刚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开展“二元制”办学取得的明显成绩,对三明学院发挥人才团队优势服务企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别是化工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供需矛盾日益加剧,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三明学院独辟蹊径联合海斯福公司采用“二元制”办学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基本素质,为培养留得住、用的好的本土化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双方就2024年企业用工需求、学院毕业生就业推介、招聘会举办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近年来学院大量毕业生到海斯福公司就职,企业充分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毕业生具备的优秀素养和专业素质。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吸取就业单位对我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开拓就业渠道,为实现学院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