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资化学院台籍教师廖靖华教授在《大学教育》期刊发表文章并被评重点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我院李奇勇教授与廖靖华、吴志鸿、陈圣中三位教授及李强老师同在《大学教育》期刊上发表了《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环境影响评价课程教学体系设计》文章,同时评为重点文章。

该内容以如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探索将“两山理论”、环评工程师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各个环节,提升学生能发现真问题、解决大难题、定义新命题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展示了教师团队采用教师讲授专业实践应用能力理论、学生分组开展实践练习与企业导师传授专业技能相结合的教、学、践、研多维度融合教学法

该教学成果反映了资化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中,立足专业特点,抓住应用机遇,将实践与教学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助力专业提升和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该期刊文章的通信作者为李奇勇教授,第一作者为廖靖华教授。该成果得到了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福建省教育厅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三明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三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三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等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