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读书—三元区作协在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漂流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动态浏览次数:237


       202254日,正值青年节,三元区作协副主席、诗人马信塅主讲的漂流读书会在鸿文楼101举办。

      马信塅老师笔耕不辍,近年来更是佳作频出,屡获各类创作奖项。读书会上,他从诗歌意象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诗歌鉴赏方法、诗歌创作技巧等同学们关注的内容。

      马老师以他本人创作的诗歌《你腮边那颗未落的泪滴》为例,列举了诗歌中“花儿”“大雨”“春光”“葱茏”“泪滴”等意象,讲解了关于意象的素材、价值、情感与审美,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诗歌意象与情感的关系。马老师列举了众多他创作的诗歌,情深言切,带领同学们在诗意葱茏的初夏学习了诗歌鉴赏的基本方法以及评论写作的基本要点。

      漂流会上,五位在三元作协公众号发表诗歌鉴赏的同学讲解了他们鉴赏的过程以及写作心得,期间马老师幽默精到的点评为同学们的写作开启了多样的视角。

      五位同学获得了三元区作协赠送的作品发表纪念品。

      会后,同学们认为,这次图书漂流会让他们内心诗情澎湃,主讲人幽默风趣的语言推动同学们的文学创作热情,同学们希望文传学院能多举办相关活动,以阅读丰厚人生,让书香常伴学子。

     (詹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