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参加新文科背景下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21   动态浏览次数:231


        520日,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办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联结·融合·创新:新文科背景下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专家学者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共襄盛会。

        在圆桌论坛环节,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蔡小斌主持论坛,我院教师王劭政作了题为《中台机制·知行合一:项目驱动视角下地方高校传媒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逻辑与实践进路》的报告。这也是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跨学科融合为探索路径,聚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创新模式,在专业建设、课堂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与学界先进同行展开的一次积极对话。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们还观摩了新文科“联结体课程群”跨专业实践,并出席了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办二十周年“芳华留声”专业汇报演出。

        据了解,三明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15年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招生,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三明学院“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传媒人才,尤其是新兴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如网络直播带货和有声剧等形式。学院将会继续坚持以生为本,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调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记者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