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校庆】三明学院1977级中文1班校友集体返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3   动态浏览次数:212

时光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值此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之际,12月12日,1977级中文1班校友相约重返母校,再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副书记廖景榕,统战部(校友会)、文化传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校友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校史展览馆、古籍文献室、诗联贺校庆校友书法展及文化传播学院展馆。随后,在鸿文楼104召开座谈会,昔日同窗齐聚一堂,畅所欲言、畅叙情谊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座谈会上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77级中文1班班主任周安达源先生宋晓文、彭兆荣、范纯正校友代表班级向学校捐赠著作及校庆贺礼。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独特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与支持,希望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发展,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实现校友与母校共谋、共创、共赢。

  

当天下午,校友重访原上课地址狮子坑。踏入熟悉的故土,曾经的求学场景历历在目,校友们感慨万千。他们深情表示,从狮子坑边到沙溪河畔,虽然校址与校名几经变更,但对母校真挚深厚的反哺之情从未改变

  

返校期间,厦门大学人类学系主任、教授、博士彭兆荣校友,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理事、福建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宋晓文校友分别人类学与通过仪式》《邮票的艺术专题报告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

(校友会、文化传播学院/供稿)